自由的eric_huo

落霞居士:

一起旅行:

叽喳的旅行笔记:

来到挪威,第一价段在四大峡湾之间流连,一周以后我们自驾北上,这一天从挪威的中部城市特隆赫姆出发,去罗弗敦岛的中转站BODO,全程约700公里,10小时的车程。

 

挪威森林因村上春树的那篇小说而闻名,以至于上网查挪威的森林,出来的全是关于这部小说的条目,而真正介绍挪威森林的却少之又少,在南京也有一个楼盘叫“挪威森林”,冲着这个文艺的名字曾经去看过,原来是一片钢筋水泥的森林。

 

挪威森林,只有到了挪威的北部,你才能真真切切的体会到挪威森林的面貌,那是令人一见倾心的惊艳。

夏季挪威,一路走来,在蒙蒙细雨和阳光灿烂中快速切换。我们开车在森林中穿越,排山倒海般的迎面扑来,如此壮观的森林还是第一次见到,山上树清一色的昂然挺立延绵数百里,望不到头,,郁郁葱葱的绿色的海洋,缓缓蔓延至河谷。

尽管这会儿是细雨绵绵,但道路两旁的种满了风景,我们如同饥饿的羊群,一路埋头啃了下去,欲罢不能。广袤的森林与平静的湖面,彩色的小屋错落在山水之间。这里不是公园的景色,而是实实在在农村、农田和农舍。

这些村庄就这样很随意地散落在森林之中。 一边是秀丽的群山,一边是风景如画的湖泊,

  

我们再走近一点欣赏一下这栋漂亮的小屋。挪威人的家庭完全不设防,没有围墙,没有防盗门和防盗窗。

夏日的挪威,越往北白昼时间越长,到了北极圈已经没有了黑夜,挪威的太阳始终在照耀着我们,一路走走停停用了十五个小时,最后一次停车,已是深夜零点,天上仍有霞光,似乎要把我们所有积攒的精力和生命都给予这个夏天。


个人公众号:wuqin1905 (叽喳的旅行笔记)

评论

热度(5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